魔法之秋 ~

節錄自龍族:
『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可能經歷一段被稱為「魔法之秋」的時期⋯⋯可以在這短短的秋天中完成一生難忘的事⋯⋯』

一直都很喜歡這段話描述的情景,總有些充滿魔力的時刻,值得我們去追尋…

在人資的領域中,這也是我面試中最喜歡挖掘的一點,如果面試者曾經經歷過魔法之秋,也完成某些自己描述起來充滿追憶、自豪、毫無疑問的成就時,才會讓我有興趣追問其他面試要件。也許未來在職務崗位上,他的下一個魔法之秋會把團隊帶上另一個令人驚嘆的高峰。

其實投資也是,如果投資標的的團隊不曾經歷過魔法之秋,那未來可以被期待空間就很有限。

每一個成就非凡的團隊或個人,都有曾經屬於他們的魔法之秋。最好的投資,就是提前加入,等待秋天的到來。

有位前輩教過我一個很有效的投資心法,春耕夏耘秋收冬藏。在最艱難的時刻努力不懈的強化自己,就是春耕,在暑光初現,不自滿加倍努力全力衝刺的,就是夏耘,直到魔法之秋的到來,就會是滿滿的豐收…

我好像看到秋天的風快吹起了,你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