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人?

人生中有許多開心的事,也有很多遺憾的事,有時候不經會想到,如果那時有人幫我一把,那結局會不會不一樣?

貴人從那邊來?

年輕的時候,試過許多方法,參與各種聚會,去盡可能的多認識五湖四海的人。當事發了,有時公司的前輩是貴人,有時同事是貴人,有時客戶是貴人,但更多時候是期盼貴人出現的關鍵時刻,希望落空、一再失望…

有沒有不賭運氣,不靠上天,可以平穩的有人適時相助的可能性?

我開始學著當自己的貴人,每天24小時,一天 86,400 秒,是每天上天給我的資產,我學著不是每天花光,試著每天留一點給未來的自己。每天比周遭的人提早一小時到公司,看點書?規劃工作目標?反省前日得失?都好,就存點給未來的自己。每天花半小時學英文、每季學一點新技能…

這期間,有個好的榜樣非常重要,運氣很好,遇上很多業務高手教我締結的技巧,遇上管理高手教我管理團隊,遇上投資高手教我建構投資模型,遇上自律超強的高手,每每讓我自歎弗如…

有可以仰望追尋的偶像是一件幸福的事,也希望未來的我可以是現在的我仰望的對象⋯⋯

如何使用每一天、每一秒?
願意幫助未來的自己一把嗎?
你,把自己逼到極限了嗎?

貴人是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