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型人生?

一直以來我的作息大概可以分成三種類型:愉快期、緊湊期、高壓期

1. 愉快期:早上正常起床、打點、正常到班,晚上睡前看看小說、打 game、追劇等… 常常都是凌晨1–2點入睡

2. 緊湊期:早上正常起床、到班,白天太燒腦,睡前會喝些酒,把自己快點灌醉,明天好準時起床… 大都凌晨1點以前入睡

(出社會以來,大都在愉快期跟緊湊期循環,大約4到6週輪替一次)

3. 高壓期:早上5:30起床,打坐、運動等,然後提早兩小時到班,晚上因為累翻了,大都11點入睡

也許世上真的有天賦異稟,自然可以早晨起床的人,但我不是,大多數情況都是現實世界糟到不行,人生瀕臨崩潰的時候,被迫採取非常規的緊急措施,讓自己短時間強烈衝刺、突破險境,逼迫自己進入高壓期

其中比較長的三段高壓期:

1. 高四重考期:大約半年,當時真的自覺太丟臉了,所以每天5:30起來打籃球,開啓充滿陽光的一段回憶。現在偶爾還蠻懷念清晨的空氣、籃球入網的輕爽聲…

2. 老婆懷孕前及孕期:大約一年,當時剛好工作遇到瓶頸,想強化自己的競爭力,那時投資也操作的蠻辛苦,買房頭幾年、剛買車、一直想有寶寶又沒消息… 很精彩的一段時光。當時就讓自己早起,用豆漿機準備新鮮豆漿給老婆,自己先打坐、唸書,再上班…

3. 工作瓶頸期:大約四個月,當時滿腔熱血想做點事,但新老闆理念不合,想換跑道或創業也舉旗不定,剛好投資的部份也蠻吃力的… 所幸就7點進公司,那是一段很美妙的時光,7點整層300多坪全暗,整棟20幾樓95%沒有人,自己靜靜的吃完早餐,K一小時英文,半小時其他專業的書,半小時規劃今天的工作重點,然後其他人才陸續出現…

總覺得高壓期是自己的最後防線之一,情況再糟還是有辦法彎道超車,痛並快樂著~

話說,前陣子有位良師益友「邀請」一起參加10月的日月潭超半馬!!加上今年 KPI 之一的體重目標越來越遠,也該是時候早起來晨跑?了?